闻笛晚秋时.🍂

“赤鸢。”
佛系养老选手,只写文不混圈,已跑路。

【葱花鱼】干吃麦片

*其实是我自己想干吃麦片了无奈家里人不许。

*字数2100+,是甜的日常。

*有什么ooc和不好的地方欢迎私信指出orz,别骂了会傻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吴雩最近喜欢上了麦片。


自从味觉测试恢复到八十分的水平后,步重华终于肯松一松对于吴雩的管制,允许他偶尔吃一些辣条,榨菜之类的小零食。当然,为了防止吴雩控制不住自己,步重华把所有的高盐食品都锁进了小柜子里。晚上下班回家时,才会从怀里掏出一串钥匙,给吴雩打开柜子,亲自取出一包榨菜或者辣条,盯着吴雩吃完才重新上锁。


吴雩对于这种管控,一开始还颇有怨言,后来慢慢也就适应了。他有预感,若是反抗,指不定会连这点权利也失去。


不过还好,步重华答应吴雩,若是下次味觉测试达到九十分以上,就给他加量。


最开始的时候,吴雩纯粹是因为味觉失灵才想吃高盐零食,在医院那几个月被宠习惯了,逐渐就成了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东西。


喜欢上麦片纯粹是因为意外。


那天步重华原本是休息的,昨夜折腾了一下,吴雩在他怀里睡得香,温热的气息轻蹭步重华半敞的胸口,精英人士的生物钟是固定的,一大早就醒了。难得没有直接起来,顺势揉了一把吴雩睡得乱糟糟的头发,阖上眼,伸手环住了吴雩。


手机猝不及防地在床头响起。


步重华睁眼,皱了皱眉迅速捞过,把铃声调到最低以免吵醒吴雩,随后轻手轻脚地从吴雩身边爬起来再接起,一边凑近耳畔细听,一边往卧室外走去。


前几天他们追查的案子进度一直停滞不前,今日又出了意外,和那个案子有关,要求步重华回局里加班。


步重华倒没什么,把昨天在超市买的速冻奶黄包放锅里蒸好,昨天从超市回来买了一大袋麦片,就从里面取出一包泡上了,还不忘盖上盖子保温。


给吴雩准备好早饭,就留了字条,叼起一只奶黄包匆匆出了门。


吴雩睡醒时,睁开惺忪的双眼,下意识往旁边捞去,却扑了个空。鉴于步重华经常做出一早醒来不在自己身边的事,吴雩虽是清醒了大半,却也没有太过失落。


步重华不愧为精英派人士,从来不忘锁住放零食的柜子,吴雩尝试着往外拉柜门,无果。简单的打理一下自己,锅里的奶黄包还冒着热气,吴雩看了一眼步重华留下的那张字条,揭开盖在麦片上的盖子压在字条上。


麦片不如刚泡的时候烫了,是温的。


吴雩没怎么喝过麦片,只是闻着味很香,咬了一口奶黄包,才端起泡麦片的小碗喝了两口。


步重华的开水加的不多,太多了会冲淡麦片的味道,因此那种麦片特有的香甜气瞬间俘获了吴雩的芳心,荣登与榨菜,辣条并列的新宠。


麦片不像其他吴雩喜欢的零食一样毫无营养,步重华倒不拦着吴雩泡麦片,当然,这想法产生在他发现麦片三天内少了大半袋之前。


步警官只好再一次语重心长地召开家庭会议,进行约法三章。


“不是说不给你喝麦片,但你也好歹注意一下。”


步重华按了按眉心,他买的那种不是燕麦片,里面是混有奶精,糖浆等一堆食品添加剂的,喝多了指不定会怎么样。


吴雩一边小口小口喝着麦片,一边支支吾吾应了一声。


得,左耳进右耳出。


步重华对于管控吴雩的食物这种事做起来非常得心应手,麦片终究逃不过它前两任兄弟的命运,被一同锁进了小黑屋。


吴雩无声地用眼神表示抗议。


步重华假装没看见,只留下了三包麦片,决定之后每天少给吴雩拿一包辣条或榨菜。自作主张决定完之后,对着吴雩伸出三根手指:


“第一,以后每天最多只能泡三杯麦片。


第二,辣条和榨菜每天比之前少吃一包。


第三,下次味觉测试要是分数掉了,零食都别想了。”


步重华刚说完,就被枕头扑了个满怀,吴雩气呼呼地朝着步重华扔完后背过身去,枕头砸回自己身上也不动。


凭什么?他只是多喝了几包麦片而已!


他在金三角那么多年,抛头颅洒热血,项上人头被暗网悬赏半个亿,无数次死里逃生,最后却落到了步重华手中——他自己还不想逃脱。


步重华说出的话没有反悔的道理,除了上次刚说完禁止辣条榨菜就被宋局打脸,还真没有哪次松口的。


于是吴雩就算千万个心不甘情不愿,也只好默默把委屈吞回了肚里。


等下次……味觉完全恢复。


吴雩自然不会轻易放弃,三包麦片的限制对于口感的追求欠缺了许多,这么泡了几天,吴雩逐渐就发现了新大陆——


两包或者三包一起泡,味道对于吴雩来说,会比一包一包泡好些,但是相应减少的就是泡麦片的次数。


干吃它不香吗?


还省下了烧开水的时间,吴雩正拆开今天的最后一包,刚往嘴里倒了一点,门口便传来熟悉的钥匙开锁声。


吴雩:……


步重华:……


吴雩飞快的将剩下的麦片都倒到杯子里,虽然干吃这种吃法并不在约法三章里,不过下意识的就觉得自己会挨训。


“干什么,这种速溶麦片又不是不能干吃。”


过了大概三秒,步重华终于忍不住笑了,“这也要遮遮掩掩的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做了什么坏事。”


吴雩这才稍稍放心,正要拿起勺子把剩下的麦片都捞进嘴里,手却被步重华按住了。


“还是泡着吧,干吃太甜,而且容易涩嘴,不觉得吗?”


步重华说这话时凑得离吴雩很近,吴雩往后撇过头,才答道:“……是有点。”


步重华这才收回了手,转身打算去烧开水,今天他还特意在外面饭店订好了桌,特意叮嘱要了一条东星斑,打算晚上带吴雩出去吃。


结果开水刚烧上,从厨房出来就看见吴雩已经把那一杯麦片用勺子干吃完了。


“……”


步重华沉默了片刻,随后摇头开玩笑似得说了一句:“怎么,你是要麦片还是要我,这么不听话。”


吴雩抬头,盯着步重华,能抵制这样眼神的人没有几个,步重华只得无奈道:“算了算了,一会喝杯水,怕你……”


啵——


猝不及防被吴雩亲了一口,这个吻迅速而难以反应,步重华剩下的“太干”两个字被堵在了喉咙里,侧脸上还停留着来不及感受的余温。


“当然是要你。”


评论(22)

热度(44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