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笛晚秋时.🍂

“赤鸢。”
佛系养老选手,只写文不混圈,已跑路。

【2022柏昌意生贺24h/19:00】无尽海

*一枚甜饼,被一场暴雨打乱的惊喜计划(×)

*字数2100+,食用愉快!

*拖后腿了滑跪给策划组道歉呜呜,不喜可退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柏老板。”

  

  庭霜坐在餐桌旁,脸微微地歪在那里,手掌托住自己的侧颊,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柏昌意,很认真地提议道:

  

  “我们去看海吧。”

  

  【1】

  海有多大呢?

  

  天际蔚蓝,白云寥寥。澄澈的海面有浪花起伏,推出一圈接着一圈的纹波,再浅浅淹到沙岸,润湿一土黄滩,水洼低低地陷在下面,映出粼粼光斑。

  

  一眼望不到边。

  

  庭霜把手指摁在旅游杂志的标题上,目光随意地扫过这两页里不同的海岸风景图,各样的泳衣推荐,密密麻麻的文字介绍。甚至最底下还列了一行小字,末尾加上了好几个感叹号。

  

  他在等柏昌意回家,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薅着Vico的毛,引发了Vico不满的“呜呜”声。

  

  杂志是从信箱中的小广告里翻出来的,薄薄的一本,内容看上去也不怎么正经。

  

  庭霜对海本身没什么兴趣,他和柏昌意看过好几回海,那般波澜壮阔的景色瞧多了,甚至他们也曾乘着渔船,在海上乘风破浪,因此书上的图景单是看着,自然是颇为无味。

  

  他不是什么浪漫的人,本质上还是个图新鲜感的幼稚男孩。

  

  庭霜只是闲着无聊,才随便翻了两下这杂志。

  

  也是闲着无聊,念出了底下那行小字:

  

  “夏日情侣约会圣地,双人特惠活动火热进行中,近期特别推出……”

  

  庭霜一顿。

  

  青年人的冲动总是来自于一时兴起,他回头看去,觉得上面列着的一款泳衣不错,如果柏老板穿的话,应该会很合适。

  

  那他呢?

  

  ……湿身诱惑?

  

  庭霜合上杂志。

  

  那时候他还没有明确,只是小小地起了个念头,不至于因为一句约会圣地便电话预定,他和柏老板在一起的时光悠长,并不缺少所谓的海边约会。

  

  他听见门口传来“咔哒”的声响——是钥匙在转动门锁。

  

  庭霜一下便从沙发旁站了起来。

  

  家里没有关窗,入室的风把书页吹得哗啦啦地响。

  

  【2】

  近期庭霜总是神神秘秘的。

  

  小孩掩饰得并不太高明,柏昌意看见了对方在日历本上擦掉的笔迹印子,莫名从衣柜里掉出半截的兔耳,甚至大早催他带着Vico出门散步。

  

  一个人,嗯。

  

  柏昌意眼边的余光瞥过庭霜未擦干净的圆圈,勾勾正正地圈在“27”这个数字上。

  

  小孩想准备惊喜怎么办?装不知道呗。

  

  于是柏昌意若无其事地牵着Vico出门,若无其事地准备晚饭,若无其事地看着庭霜偷偷往衣柜下层塞了什么,若无其事地第二天出门上课。

  

  庭霜说,想去看海。

  

  那时他们正在吃早饭,三明治的头顶还在蒸腾着氤氲热气,柏昌意手里的餐刀切下了一小块来,自然而然地应道:“嗯,去看海,什么时候?”

  

  “过几天,周六,那时候你没课。”庭霜说,“想去海水浴场,那里有水上滑梯,还可以堆沙堡,荡秋千……”

  

  他话语一顿:“哎,我这么大人了,是不是挺幼稚的。”

  

  “不幼稚。”柏昌意说,“那就周六。”

  

  想的是泳衣。

  

  原来庭霜往衣柜里塞的深色东西是连体泳衣。

  

  【3】

  其实去看海这个决定,也不算是庭霜突发奇想。

  

  前几日宋歆和几个兄弟一起去了新开的那家海水浴场,一人一支水枪玩了个疯,好不自在。在群里分享照片时顺带艾特了庭霜。

  

  “庭霜,你什么时候毕业!”宋歆打字,“这海水浴场不错,等你有空了咱们约个!”

  

  “里面还有几个情侣活动,感觉挺有意思的,到时候你要是有对象了,可以来试试。”

  

  彼时庭霜正偷偷把日历上的“27”圈起又擦掉,思索着柏老板的生日,准备些什么好。经历了去年的意外,他倒不会做些什么大概率令他社死的惊喜了。

  

  就怕被突然查岗。

  

  庭霜先前在杂志上看到过这片海的广告,他懒洋洋地瘫在沙发上,身边搁着未看完的漫画,单手打字道:

  

  “行啊。”

  

  他上翻着宋歆发来的照片,看见了先前自己在意过几眼的连体泳衣。

  

  鬼迷心窍地,他上网搜了同款下单。

  

  什么到时候,小爷我现在就有对象。

  

  【4】

  然而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,就像惊喜总与意外相伴相随。

  

  庭霜没有看天气预报的习惯,而柏昌意要假装不知道庭霜的意图,便也没有管顾其他,放开手让他去做。

  

  导致的结果就是,抵达海水浴场的那天下午,落了一场汹涌的暴雨,才到酒店,便听得天边隆隆闷雷,滂沱在外,水珠噼里啪啦地打满落地窗,连续不绝。

  

  往行李箱里塞了两套泳衣的庭霜:……

  

  说不定一会儿就停了呢,庭霜安慰自己。

  

  然而从下午等到晚上,雨势也分毫没有变小的意味,从窗边看过去,不远处的海岸波涛滚滚,似乎这样的天气,也不适合景点营业。

  

  “Ting,”柏昌意合上房间门,“送餐的服务生问你叫的蛋糕什么时候上。”

  

  计划泡汤,想想也只有蛋糕能吃了。

  

  “你说是不是有点没劲,”庭霜已经无所谓暴不暴露了,况且他其实并不认为柏昌意会忘记自己的生日,闷闷道,“大老远过来,看雨。”

  

  “这里也能看到海。”柏昌意回答。

  

  “但是这跟我想的不一样。”庭霜一骨碌从床上坐起来,对着柏昌意掰手指,“我是想下午来,刚好试试我看上的那件泳衣——打算送给你的,然后我们可以像很多人那样坐在海边,海潮就一波一波地涌过我们的脚……”

  

  “晚上可以看星星和月亮,到时候人应该不会很多,我们悄悄地做点什么都行……咳,我还要了蛋糕,小份的,因为你不喜欢吃甜食嘛,但得有个仪式感,我可以帮你吃掉。”

  

  柏昌意笑了:“嗯,你还想了什么?”

  

  庭霜“唔”了一声,因为雨幕淋漓的缘故,难免有些心虚:“反正我说的看海,又不是真的想看海,下次我应该看天气预报的。”

  

  “嗯还有呢?”

  

  还有?

  

  庭霜想了一下,抬眼时正好见柏昌意不紧不慢地往上推了推眼镜,一时间福至心灵,轻轻勾住对方的腰际。

  

  “那……柏老板,生日快乐?”

  

  呼吸擦在柏昌意颈侧。

  

  “要不今晚别吃蛋糕了,吃我。”

  

  【5】

  哪有什么惊不惊喜,哪有什么隐没在风雨下的暗潮。

  

  你便是我的无尽海。

  


评论(14)

热度(1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