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笛晚秋时.🍂

“赤鸢。”
佛系养老选手,只写文不混圈,已跑路。

【严江】早春

*是一点严江的小日常,我想看严支队照顾江副教授

*字数2100+,是甜的,食用愉快鸭

*第一次写严江有什么不好的,氵或者ooc的地方见谅,不喜欢可以右上角退出w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雨声淅淅沥沥,润湿了半土春泥。


江停在睡梦中微微皱了皱眉,无意识地往严峫怀里靠去,此时还是早春,冬寒未完全散去,天亮的也比较迟,至少房间里还是黑蒙蒙的一片。


虽说此时应当是春寒料峭,却也带了些肆意的影子。河畔边抽出的点点新芽,迂回的小道旁探出淡黄色的花苞,昨夜下了一场小雨,到现在还没有停歇的意思,雨点在叶尖凝成豆大的雨珠,压弯了叶儿后坠下,无声无息地与泥土融为一体。


前几日严峫因为一件绑架案忙的焦头烂额,有时候也会把江停一起抓去跑现场,伴随着大量枯燥的走访和排查,最终锁定了嫌疑人。被绑女孩除了受了点惊吓外,浑身上下也就只有一点微微的擦伤,嫌疑人也在昨天被抓捕回局,连着审问了两个小时对方终于承认了罪行,案子也算是告一段落了。


连着工作几天,按理来说也该累了,严峫却还有心思和江停撩闲,刚到家不久就拦住江停,抬手把人抵在墙上,温热的气息轻吐在江停耳畔:


“忙了这么多天,媳妇让我亲一下?”


江停知道自己拗不过严峫,只好偏脸无奈道:“亲亲亲,亲完你洗个澡,我去趟超市。”


严峫得到并没有什么用的允许,更加放肆地在江停脸上啄吻,满目都是炽热得抵不住的爱意,亲吻了数十下江停才用手撑住严峫的额头,笑道:“别闹了,我去买袋盐,酱油也没了。”


这种东西其实只要严峫一个电话就能给送来,然而江停觉得太麻烦,只不过是几步路的事情。严峫本着“不能让媳妇独自干苦力”的想法,自告奋勇也要去,被江停一把摁去了浴室。


“买个盐和酱油算个什么干苦力,收拾收拾你自己先,几天没换衣服了?”


严峫摸着自己那张挂牌下海五百万的脸,对着镜子照出了自己几天没空理的胡茬,只好从了江停,打开浴头。


夜晚的天色不好辨阴晴,但是江停向来心细,出门时还没下雨,天空已经隐隐有了些预兆。


“就两步路,算了吧。”


江停伸手探了探,没有回去拿伞,反正来回不过十分钟。


到超市时天空已是阴沉沉一片。江停挑东西的速度很快,简单的买好了需要的东西,饶是如此,还是在快到家时,雨突然地落了下来,江停淋到了点。


是小雨,不怎么碍事。


严峫从浴室出来时江停已经做好了晚饭,最开始时,严峫还能接受外面昂贵的外卖。现在挑的很,在家里不是媳妇做的不吃。


但是偶尔也有江停警校那边有事不能给严峫准备晚饭的时候,严峫的要求随着江停而起起落落,又可以继续和底层人民“同甘共苦”了,烧开水泡起了泡面。


雨一直持续着,似乎还有越下越大的趋势。


严峫的精力实际上也没那么充沛,“伪兴奋”的状态过去后,疲惫感才缓慢袭来,晚上倒没有继续折腾江停,相拥着入了眠。


清晨时的雨声不绝,江停迷迷糊糊间翻了个身,不知动到了严峫哪里,那位平时比江停起的都晚的主就这么醒了,略感不满地把江停往自己身边拢了拢,在江停额角低吻了一下,本来想心满意足地闭眼睡个回笼觉,属于刑警敏锐的直觉却让严峫顿了顿。


江停昨晚定了闹钟,早上却一觉睡过了半个小时才自然醒来,一摸床边扑了个空,这让江停有点疑惑,平日里严峫不会这么早起,就算醒了也是把他往怀里揽接着赖床,更何况今天严峫休息。


闹钟被关了,江停很确定自己没有中途醒来关过,那就是严峫关的。


江停在家四下扫了一圈,不见严峫的踪影,江停想给严峫发个微信,发现对方的手机甚至还落在了餐桌上。找不到人,就自己先洗漱了一番,刚打理好自己便听到了开门声。


严峫拎着点东西,一见江停,就匆匆凑过来,用前额抵住江停:“媳妇感觉怎么样,好点没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要不要再回去躺会?”


江停:……?


突如其来的关心让江停有点毛骨悚然,一时间他怀疑自己有没有断片。就见严峫顺手把一袋奶黄包和一盒药递到他手上。


“媳妇,你发烧了。”


江停后知后觉地从严峫口中听到这个事实,才发现自己今天看着奶黄包,确实没有什么胃口。


不过发烧于他而言也不是很严重,要不是严峫非得搞的他得了什么大病一样,还自作主张帮他在警院请了假,多半江停也不会放在心上。


药不能空腹吃,就着白开水咽下了几口奶黄包便吞了药,最后在严峫的注视下,只得无奈的重新爬上了床:“好好好,我休息。”


药物带来的影响是缓慢的,江停躺下时还没有睡意,不一会便伴着窗外雨打树梢的声音陷入了浅眠。


江停也没能睡多久,中午十一点多就被严峫的动静弄醒了,见对方正往自己腋窝下搁体温计,江停面无表情地看着严峫,任对方在自己身上动手动脚,来不及说点什么,严峫就在江停脸颊上亲了一口。


“五分钟后我帮你取,你再睡会,醒了就可以吃饭了,我叫了我家那个五星级……”


江停伸手打断严峫,直接就起身坐了起来,脸色绷了绷,最后没绷住,笑了:“严支队长,您这是养猪呢?”


江停本来也就是比平时反应慢了点,胃口小了点,不至于到这种地步,五分钟后江停自行取下体温计递给严峫,温度已经降下来了。


严峫不满道:“媳妇,这说明了你老公对你有多么关心,你怎么能不领情呢?”


江停心道,领情个屁。


说是这么说,严峫一旦确定江停没事了,就原形毕露,当场把五星级酒店的上门外卖驳了回去,并不知收敛的想再顶几下江停,江停难得直接避开了严峫,刚钻进厨房准备弄午饭,就被严峫锢住了双手,低声道:“不让顶,亲一下总行吧。”


江停自知力量不如严峫,于是真的让严峫亲了一下,严峫还嫌一下不够,江停只得道:“别闹了,我给你做饭。”


严峫当然不肯罢休,又在江停锁骨处啄了一口,舔了舔唇上的余温,这才松了手。


“行,那晚上慢慢亲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583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